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引凤工程”基地(苏州)正式落成

发布时间:2012/04/23

       21日,由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及江苏省委会与苏州吴中区政府合作成立的“引凤工程”基地(苏州)正式落成。据悉,该基地是民主党派与地方政府贯彻“人才强国”战略所进行的第一个合作试点项目,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又一种新探索,建成后“引凤工程”将成为规模化集中引才活动与“不闭幕”的常态引才联动的引智平台。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黄因慧出席了落成典礼。

致公党中央严以新副主席(左三)参观“引凤工程”展厅


     “引凤工程”是致公党江苏省委发挥自身海外关系广泛的优势、从2010年开始配合江苏省政府“万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实施的一项特色活动。这一由民主党派搭建平台,为地方引进高层次海外人才的活动受到了各地的欢迎和海外留学人员的高度评价,也得到了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好评和致公党中央的大力支持。在去年11月底,中共中央统战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联合召开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表彰大会上,“引凤工程”项目获社会服务优秀成果奖。截止目前,通过“引凤工程”已有17人正式落户江苏高校和科研院所,在省内成立2家企业,6人在致公党省委帮助下在外省落实了项目。

致公党中央严以新副主席(右)、江苏省委黄因慧主委(左)为“引凤工程”基地(苏州)揭牌


     据介绍,“引凤工程”基地(苏州)成立后,将依托基地实体、企业孵化器及新建立的“引凤工程”工作网站进一步拓展原有的引才平台,使得“引凤工程”平台从每年集中开展一次“海外留学人员江苏行”考察洽谈活动拓展为小规模集中引才活动与基地常态化引才、孵化器帮助扎根、网站“永不闭幕”式的引才方式相结合的新型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平台。

落成典礼会议现场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表示,苏州基地的建立,有利于致公党将“引凤工程”推向新的高度,有利于地方政府与中国致公党及海外关系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引凤工程”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引导海外高层次人才及优质企业对接科技载体、科技基金及当地企业,促进并扶持海外项目成长,从而形成全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新模式和新载体。

介绍“引凤工程”基地(苏州)概况


    据悉,目前由致公党江苏省委牵线,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与吴中区内企业共同投资的首家海归企业“苏州中科慧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入驻并投入运营。(许美艳)